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推文│厄运缠身

厄运缠身
作者:风溯君
监视者忠犬特种兵攻旁辉×特殊者孤僻法医受沈晾

极·简介:
沈晾拥有预知他人未来厄运的特殊能力,成为法医后帮助破获多起大案,最后在与毒枭的斗智斗勇中将毒枭送去监狱,但也搭上了自己,并因为特殊能力被压入特殊监狱,受到非人性对待。旁辉机缘巧合下决定救沈晾,最后旁辉以监视者的身份留在沈晾身边,相伴七年。七年后偶然得知毒枭被保释出狱,同时各种诡异命案出现,沈晾重操旧业,破案同时也隐约察觉到背后的黑手……

简评:
首先这是一篇BE,最后一死一伤。
我前天突然抽风想看虐文,然后就想起了这篇被我搁置了很久的小说,昨天就一口气看完了,看到凌晨3点(。非常庆幸前天抽风,让我没有错过这么棒的小说。
这篇文的开篇非常好!引人入胜,一口气看下去简直停不下来!这是我近几个月看过的开篇最棒的小说!最近大部分我都是开头弃...
文风有点压抑,毕竟是这样的主角,这样的题材
剧情非常出彩!案件之间互相关联,一环扣一环,高潮迭起,完全被作者牵着走
人物关系我觉得有点类似福尔摩斯,破案组VS幕后黑手,不过这里的莫里亚蒂是从一开始就被猜到的(笑)

Tips:
⒈感情线有些隐秘,属于日久生情但无法言说的那种
⒉似HE更胜BE
⒊虽然有特种兵,但是没肉

感想:
沈晾的人生在遇见旁辉前就是和悲剧。预知厄运的能力给他带来的不止荣耀,更多的是悲伤。沈晾因它被亲人厌恶,被旁人疏远,最后还因此入狱。特殊监狱是个什么地方呀,人体实验,精神摧毁,各种非人的对待。他在那呆了一年。但是沈晾遇见了旁辉,庆幸遇见了旁辉。旁辉最后将他带离了那个地狱,之后他们相依为命整整七年。
旁辉是沈晾灰暗人生中唯一的一束光。
沈晾追求正义。所以他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要毒枭伏法,所以他宁愿放吴奇走也不愿他进特殊监狱,所以当他越过自己的底线,即使只是杀了一个害人无数的毒枭,也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给自己判了刑。他最后控制了自己的生命,让他最爱的人,亲手杀了他。
看到最后时我真他妈哭成狗
旁辉最后说「我将用我的整个余生爱你」的时候我再次泪崩哭成狗
但是虽然数次泪崩,这个结局还是完全不差的,它给我的感受和当初看活受罪相似。也许它不是最圆满的,但它绝对是最合适的。

评论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