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推文|青越观

作者:因倪
状态:已完结
平台:晋江
其它:现代灵异,修仙,师徒,升级流

属性不明僵尸师父方元清X清冷徒弟方善水

最开始是被文案吸引的,本来不抱太大希望,但是一看果然是篇好文
文笔不错,剧情流畅,里面的案件也挺有趣的,稍微有点恐怖但也不是特别吓人,大概是中下程度。除了比较零碎的案件外,也有几个大事件穿插,剧情紧凑,高潮迭起,但是到了后面国外的部分就有点疲软了,也有点乱,可能是因为金手指开的太快,到了国外基本就是碾压,稍微有点无趣
人设算是一大亮点,手办师父真滴很可爱了!还有宅灵,元沛等角色都很有特点
本文比较差一点的地方就是感情线了,青越观确实是一本挺不错的小说,但感情线挺迷也是真的,尤其是在我看到末尾再翻了下开头,发现师父开始是把徒弟当儿子看时(。
回想起来我竟连他们什么时候相爱,什么时候真正在一起都不知道(。
然后可能是因为本文是以方善水为主视角写的吧,我一直弄不清方元清的性格是怎样的,手办形态还比较清楚,但是在成人形态和变成僵尸之前他对方善水的想法以及他的性格可以说是一团雾,因此对于方善水和他的感情总是觉得有点迷
另外就是感觉还有几个伏笔没写出来,就有点好奇,一个是方善水的眼睛,二是他为什么在地府挺被待见的,嘛不过都是小问题啦
总之是一部很不错的小说,推荐。

贴一下文案:
方善水的现代神棍生活——养僵尸、开网店,玄门斗法、民间鬼事,各种妖魔鬼怪不科学
【春天种下一个师父,秋天收获好多好多师父。】
青越山上有一座青越观,青越观里有一对师徒。
一天,师父去世了。
方善水遵循师父的遗言,将师父的遗体炼成僵尸,炼着炼着,他缺钱了,跑去赚钱前,他对棺材里的师父说:师父,等徒儿回来,给你换一个金棺材。
方善水离开了,棺材里的师父安静躺着等人回来,一天,两天,三天……他等得不耐烦了。
和JJ推荐:
方善水从小被师父捡回青越观,学了一身道家传承和邪派手段。师父去世后,方善水遵循师父遗言,用本门的邪术将师父的尸体炼成僵尸,之后他独自下山走入社会,上学的同时开淘宝店卖符赚钱。只是,越来越多的怪事发生在他身边,各种正邪人士前来斗法,他只是想好好赚个钱,给师父换个好棺材而已!
本文是都市灵异文,讲述了方善水在现代社会的神棍斗法日常,文中包含僵尸、古墓、民俗、鬼怪、送葬等等元素,喜欢都市灵异与玄门斗法的读者不容错过。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肆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