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推文│地球上线

作者:莫晨欢

平台:晋江

状态:完结

其它:末日,无限流,剧情向,黑暗童话,强强,主受

沉稳特种兵傅闻夺X冷静图书管理员唐陌

我他妈吹爆这本书!18年(没过年就当还是18年吧)看过的最棒的完结小说,应该也是目前看过的最棒的完结无限流小说

简单的说一下剧情,黑塔降临,人类被黑塔要求攻略七层黑塔,攻塔失败即死亡,黑塔开启游戏,地球上线后不过几天,地球人口骤降至4亿。主角唐陌非常幸运的是其中四亿分之一。

黑塔游戏除了攻塔游戏还有各种小副本,主要用于提高玩家素质,增加玩家攻塔成功率,当然死亡也是必不可少的。游戏Boss多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童话人物,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圣诞老人,但这明显是黑暗童话里的,副本建立在一个奇妙的世界,里面有两个势力,一个是地底人王国,一个是怪物,地底人和怪物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最爱吃人类。人类玩家要在这两者的死亡压迫下完成黑塔的发布的主线任务,通常不是游戏就是任务。为什么我要说这么多黑塔设定呢,因为我真的超喜欢黑塔世界设定,虽然里面的怪物凶残的要死咳

回归正题,文笔不用说,这篇文我觉得最大的特点不是感情线,因为他俩就是灵魂伴侣,地球上线前在一起玩线上桥牌,还没面基就因为打牌时如灵魂羁绊的默契暗恋上对方了,上线后就又因为各种巧合有了联系,即使还没掉马认出也仿佛一对狗男男()实在是水到渠成

我最喜欢这本书的一点就是副本设计和剧情,副本的背景设定、Boss设定、游戏设定,真的太厉害,各个副本巧妙的关联为我们慢慢展现出了黑塔世界和其中的人物关系,剧情也是一气呵成,我看的时候天天熬到5.6点,在任何地方停下都很可惜,前文的小细节也许就是后文的一个大伏笔,非常流畅

男主们的强强配合也非常亮眼,傅闻夺和唐陌都是智商流攻塔,当然武力值也是一流,看他们默契的破解一个个副本,智商碾压对手真的很爽!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们的每次受伤都是成长的动力,互相守护一起成长真的太棒啦,感情线比较少但是很甜

其他的角色设定也很棒,不仅仅是玩家阵营,还有黑塔怪物阵营,我真的超喜欢马戏团团长!怎么说,我觉得团长这个角色就很奇妙,他是黑塔世界有名的大佬,但是却又不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童话角色,黑塔世界有名的大佬大多都是童话人物,除了前文提到的几个,还有红桃皇后、狼外婆、彼得潘等等,这个团长就像从不知道哪儿跳出来的,但是又极富特色,我就大声逼逼了!我觉得格雷亚和唐陌可以有!他有说过一句话「我的心被分成了三份,两份都是你」这个你就是我们糖糖啦,糖糖有通关过两个副本,刚好这俩副本都让格雷亚的马戏团遭受了损失,还让他‘破产’了,于是他就怼上了糖糖,他和糖糖的对手戏真滴好有趣!不怪我想嗑这CP!

玩家方的配角我不是很想说(就是懒),毕竟有意思的配角太多啦,书里的每一个重要配角我都很喜欢,珊珊、慕姐、幸运遥等等等等,都是很有魅力的角色

这篇文对我而言可以排年度Top3,但是也有小缺点的,比如有些设定都没讲清楚,夏娃是怎样定义的,宁峥的小秘密究竟是什么,傅闻夺上一个玩家是什么,地底人国王又是个什么设定,超想知道的啊!!

然后剧情我想说的其实很多,但是说了就是重大剧透,总而言之就是一句「人类的存在,即为合理」

不过最后还是剧透一下最后黑塔完成情况吧

『人类完成时间八个人类自然月,通关七层者一人,通关六层者九人,通关五层者九十七人,通关四层者两万六千三百二十人,通关三层者十六万人,通关二层者八十七万人,通关一层者一百四十二万人。』

『完成人数百分比:差。』

『完成速度:优秀。』

『夏娃候选者存活两百七十六人,通关七层一人,通关六层六人。』

『综合评价……』

停顿了许久,黑塔平静地给出了那个答案——

『中等偏上。』

“恭喜人类,结束黑塔攻塔模式。”

“叮咚!2018年6月25日18点03分,地球玩家下线……”

“人类上线!”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肆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