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推文丨疯巫妖的实验日志

作者:愤怒的松鼠
平台:起点
其他:无女主,西幻,系统,第一人称

首先声明一下,对我来说只要是男主对女性没有爱意或者无xo就算无女主√

正统西幻(我也不知道正不正反正就是我想象中的那种),有点日系轻小说的意思,但是剧情又很正,大概可以概括成用日轻的手法写起点正剧(?),我个人是挺喜欢这种风格的,该正式时正式,该搞笑时搞笑

主线就是罗兰复国,支线就是满世界冒险。作为一个对世界观要求比较高的人,我对作者是非常满意的,作者塑造的世界很清晰,而且是在罗兰的冒险中将世界一点一点的展现出来,不像其它的小说一开始就把世界观堆出来,让我一点往下看的兴趣都没有。然后在人物塑造和感情线方面也做的特别好,每一个角色都很有特点,有挺多角色都喜欢男主,但是却一点都不显累赘,虽然我觉得把爱情换成友情也完全ok。政治权谋斗争很多,但基本都是罗兰坑别国,因为其他角色智商都在线,所以看的其实有点累,还是更喜欢他们冒险日常些……

然后来说罗兰吧,三观正(生前是律师),不滥杀(永夜时期是为了复仇),不圣母,执着,坚韧,聪明,还是个逗比,嗯,是我喜欢的类型。对了因为罗兰自己把自己的爱情给切了,所以对女性都不会有爱意。

最后是怨念……
说实话这部小说给我的感觉很复杂,罗兰这个家伙特别欠太阳,然而没有CP可嗑就很气,作者真的完美的把罗兰身边正常的男人全部闪避了,罗兰他弟是个种马,艾耶虽然以前有过跟罗兰深夜交谈但只是一笔略过,后来更是被困在冥府出不来,好伙伴又找到老婆了……其他的比如悲风比如雪风比如风暴之鹰又全是变态……周围全是女孩子,名义上的女朋友女儿老婆都有,但就是处男,重点是那些喜欢上他的女生我还真全都讨厌不起来,虽然其中某几个在某些方面特别的没人性(字面意义),但是对罗兰又特别好……

这个推文我憋了很久啦,今天突然灵光一闪就刷刷写出来了,前后有些不接,主角性格也没好好写,但总之就是很好看啦,能忍受暧昧的朋友们看了绝对不亏!

评论 ( 12 )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