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关于早恋组 理一理自己的思路

感谢po主!看了这些见解真的解决了很多我的疑惑,小杰和奇犽他们真的是太棒了,fj真是鬼才!

一叶舟轻:

这些是去年12月份开始搞的,最初是为了自己写文理思路,不知不觉中就演变成了小论文hhh最近又整合了一下,但依旧是没有写完,先放出来分享,有空再续


目录:Ⅰ 分析文整理| Ⅱ 个人观点(感情阶段;是否对等;奇犽;小杰)| Ⅲ 收藏视频





整理了我一直收藏着的,几个感觉分析的非常到位的文章,里面大部分的观点我是认同的。(以前在贴吧收藏了一些很好的分析但因为时间太久,把密码忘了登不进去了hhh等我找回密码后再补充)


全职猎人中小杰对奇犽是一种什么感情? - 非癯仙的回答 - 知乎【首推】


全职猎人中小杰对奇犽是一种什么感情? - 知乎【同上】


如何评价小杰和奇犽的友情? - Nancy zoo的回答 - 知乎【补充另一种观点:奇犽有单方面付出的需求】


怎样看待全职猎人奇犽提出的与小杰分道扬镳? - 木木的回答 - 知乎【同上】


全职猎人中小杰对奇犽是一种什么感情? - 何卿本的回答 - 知乎【对小杰的分析比较多,提到了一个新思路】


怎样看待全职猎人奇犽提出的与小杰分道扬镳? - 染色体怪的回答 - 知乎【奇、杰分别的分析】


怎样看待全职猎人奇犽提出的与小杰分道扬镳? - 张慧伦的回答 - 知乎【理智与情感方面】


怎样看待全职猎人奇犽提出的与小杰分道扬镳? - 小昭老阿姨的回答 - 知乎【从故事整体来看,视角转换的角度】


小杰和奇牙分开的理由以及其他【再一个】


2018/3/1追加


如何评价漫画《全职猎人》中的小杰(杰·富力士)? - 的出马邓番的回答-知乎【评论区朋友推荐,直觉性角色】





个人见解,主要还是理思路,个人并不擅长分析所以还是推荐上面罗列的回答


2.1感情阶段(主奇犽角度)


先把我分的阶段列出来:考试篇/揍敌客家族篇/天空竞技场-蚂蚁前篇/宫殿篇-选举篇


2.1.1考试篇是相识,两个人开始互相认识相互欣赏,奇犽一开始是被小杰吸引,原因很简单,在猎人最后一场考试前的单独谈话中他也很干脆地说出来了:“(最关注的人是)403号的小杰,因为我们两个年纪相当”。


虽然被家人严令不能交朋友,但奇犽一直很渴望和同龄的人一起玩(回忆里小时候的奇犽对卡娜莉亚“和我做朋友吧”),于是当第一场考试奇犽看到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小杰便主动地打招呼报姓名一起跑,再之后便是从小杰的各种行为里被小杰吸引。


抢夺号码牌的时候两人是平等而独立的普通朋友(玩伴)关系,空闲时一起玩,考试时各自考各自的。奇犽对小杰说“放心我的目标不是你”,小杰回应“我也不是你”,奇犽:“好,那我们相互勉励吧”然后走开,但不忘嘱咐“小杰,别被淘汰了!”再怎么说也是考试,各自有各自的目标,除了说那三兄弟那样的外基本上也不会好朋友一起走,所以可参考性是一半一半。


但很明确的,他们此时已经是好朋友。小杰对奇犽的吸引十分明显,但反过来,奇犽对小杰也是有吸引力的,原因和奇犽大致相同:年龄相仿,投的来,玩的开心,第一个同龄人;所以虽然最晚认识,但小杰实际上是和奇犽更亲密,而在酷拉皮卡和雷欧力眼里两人的关系也早已是朋友。


接着就到了最后的考试,伊路米逼奇犽回家,在说出“会杀了小杰”之后奇犽立刻完全放弃了抵抗,这是奇犽做出的第一个保护小杰的举动,虽然是被迫的。奇犽说“我也有渴求”“我想跟小杰做朋友”,雷叔此时在一旁大喊“你们早就是好朋友了,至少小杰是这样想”。


考试篇就到这里了,转下一阶段。


2.1.2揍敌客篇小杰一行去找奇犽,在奇犽心中这是一个对自己感情的回应,是一个明确的肯定。


奇犽得知小杰一行来到时,动画重制版加了奇犽一句话“小杰一定会到达这里”,但在漫画里和99版里都没有,二哥接了电话告诉奇犽:“你的朋友到总管室附近了”时,奇犽是不动声色地惊讶了一下的。


在我看来奇犽的这个小惊讶是点睛之笔,直接就让读者明白了奇犽的心情:出乎意料、惊喜。


(新版处处和漫画一致,这里怎么就多加了一句呢ummmm)


在这之前奇犽从来没有考虑过(或者也许想过但自己也不信/不奢望)小杰等人来找自己的可能,但是:小杰来了。


在大哥面前奇犽说“我想要和小杰做朋友”:一是他清楚知道自己正在说出一句一直以来被禁止的话,二是表示想要继续和小杰一起(玩),三是他的心中确实有一道坎,潜意识里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得到小杰明确的回应,在意志被冲击的情况下这个之前从没认真考虑的问题便自动开始因(自己的)质疑而动摇。


但小杰来了,这个举动是一个无比明确、填充他的不安的回答,它告诉了奇犽:小杰心里有自己,自己已经被小杰认同。(真是太默契了)


于是这一次离家出走的经历便不再是一场艳遇(你tm说什么)带着遗憾的邂逅,所以当奇犽见到小杰时才表现得如此轻松,因为此时他已经全然没有了疑惑:我和小杰就是好朋友。


2.1.3天空竞技场篇,感情固定以及相处模式的确定。


四人暂时分别后,在奇犽的提议下两人去了天空竞技场,之后在那里遇到了智喜云古等人。学习念的日子是快乐的,中间伴随着竞技的小插曲以及很重要的一个剧情,小杰和西索的对战。


这时候一个节点就是小杰违背师命的私战导致受伤和被禁止继续修炼,这时的奇犽表示自己也会陪着小杰等他恢复之后再继续修炼,所谓好朋友一起走以及在这个时候奇犽就决定了自己要和小杰共进退,一起成长。


另一点是奇犽对小杰暗中的保护,他不做声又老练的处理了三人组,还威胁对手让对方主动退出使小杰不战而胜,这里应该是奇犽第一次主动地暗中的保护小杰(初次应该是主动退出考试)。在这里奇犽的深思熟虑处事的成熟开始表现出来,与此同时小杰依旧是勇往直前,两人相互欣赏着又在相互地比赛。


概括地说之后的鲸鱼岛篇、友客鑫篇、贪婪之岛篇都是以此模式为基础感情稳固的阶段。鲸鱼岛上小杰给了奇犽一个同行和陪伴的理由;友克鑫篇里富坚则在看似不经意中埋了一个大坑。


当他们第一次被旅团绑架的时候,奇犽精神不稳定提出了牺牲自己让小杰逃走的方法(此时的奇犽一心为了保护小杰,他感觉到被伊尔谜灌输的教育束缚,急切地想要挣脱这个束缚证明自己能够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但他却忘记了小杰怎么会丢下他一个人逃跑即使是自己生命也将受到威胁?)于是便有了下面经典的对话:“我可以但奇犽不行。”以及小杰的:“我冲动又爱乱说话,到时候你可要随时冷静地阻止我哦”“我都靠你了”。


我对于他们关系的着迷大致也是在这个阶段被加深和变得牢固的。


他们是相互成就又共生着的,这关系就如同他们相辅相成的能力一般。因为有奇犽在旁冷静的判断和对事态发展的把握,小杰才能够随意所以地由着自己的性子闯荡,而因为小杰特别的直觉和临机的应对能力,他能够在奇犽思路陷入僵化时点名方向(友克鑫第一次被绑架时的逃离方法、贪婪之岛特训时挖掘的探索、对战拿酷戮时否定奇犽计策等等等等)。


他们默契到心有灵犀,对方的想法无需语言便能相通、巧妙地配合。如同定制的一般完美契合,用比斯姬的话来说就是“好的让人想破坏”,是完美的搭档,互相的知音。


再对比一下两人对于其他人的态度,小杰依旧对谁依旧是掏心窝子的,而奇犽的心中则是界限分明。


小杰第一,为了他宁肯搏命;酷拉、雷叔往后排,尽力帮助,但绝对不会硬拼。


友克鑫里两人脱离旅团危险后,决定联系酷拉皮卡以共同对付旅团,奇犽主动提出帮忙后向小杰眼神示意加偷笑,这时他心里是偷乐:小杰,看我这招顺水推舟,我们可以借此机会达到我们的目的。他的心里已经清楚地画出了圈:自己和小杰的利益是一体的,酷拉、雷欧力等都要往后排。


2.1.4蚂蚁篇里一个让所有人猝不及防的转折:猫女的出现,此后剧情可以说是急转而下、越来越黑。从情感上我真不想细说这部分,但理性上来说这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不得不琢磨。


这个阶段我想了很久想不出概括的词来,是深化吗?不是,他们的感情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是考验吗?也不是,他们中间既没有强势的第三者,也没有产生巨大的分歧。


因此这里我理解为是所面对的超出了承受能力顾此失彼,而选举篇后的分别则是时候到了。


来看他们的情感状态:从NGL离开后小杰始终是处于一个定时炸弹的状态,好或坏,全仰仗凯特的消息。而奇犽面对的是心里那个一直缠着他的结,也就是富坚老早前就埋下的大坑。


我想就是在这里,奇犽和小杰开始踏上了不同节奏以及不同方向的路。


刚潜入东果陀的时候,一切都还是可控的。有个插曲是变色龙投靠时问小杰:你同伴不会反对吗?小杰的回答则是:只要我不妥协,那就没问题!因为最后奇犽都会勉为其难地配合我!再次感叹,小杰你很懂啊。


奇犽很清楚自己要看好小杰,而小杰的心里此刻已经装不下其他的东西了,他的眼里只有猫女,除此之外他没办法考虑其他的东西。虽然奇犽每一步都十分谨慎,然而最终小杰还是失控了,因为现实实在是让他们太无力。奇犽是关心则乱,小杰则是彻底的崩溃。


彻彻底底的,彻彻底底的。


凯特和小杰有一段对话,凯特说:不要同情,否则以后的精神会承受不住,小杰的回答是:这种把同伴看作垃圾的人,我才不会同情。


好,下面我开始跑题了。


小杰把“蚂蚁”定义为无情无义的“非人类”是“畜牲”,是绝对没有人情的东西。而当他终于站在他认为的那个“无情无义”的“畜牲”面前,准备将自己一直以来积压的感情全部是释放的时候他竟然发现:这个“畜牲”在救人。


一个把自己的同伴、最尊敬的人、救命恩人,毫不留情杀掉的“畜生”,竟然有感情,竟然在救人。他无法接受。富坚老师很神很直观地将小杰内心的崩溃展现的淋漓尽致,小杰一直在喊“畜生”“为什么”“别开玩笑了”,他无法理解、无法接受、消化不了眼前发生的现实。


此刻他的一切都在崩塌,可以说,他已经不再是小杰,而只是一个“救活凯特”的“执念体”。他给了猫女一个小时,并且就在猫女的面前等着,他的眼前只有这个,什么王什么人蚁之战,他全部都不管或者说无法考虑。


要知道只要是两个个体,就总有一个“度”在里面,然而此刻连“小杰”都不存在了,还有什么“度”可言。所以他失言,他对奇犽说:奇犽真好啊,能这样冷静。


另一边,奇犽自始至终是紧紧关注着小杰,控制着他不让他失控的。他知道自己有终极的武器“凯特”这两个字,但是现实非常残酷,他能够为小杰的行动刹住车,但是感情上他做不到,他刹不住。


奇犽听到小杰那句话的时候是瞬间失神了的,但他很快又将自己的感情压了下去,继续阻止小杰做出无法挽回的行动。他伤心吗?伤心,心都碎了;他气吗?气死了,气急了的人捅个墙,他去打了尤匹。


但奇犽同时知道自己无法责怪小杰,他知道小杰此时有多么崩溃和绝望。所以他气,但他不恨,他做了最坏的打算:”最坏情况下,陪他一起牺牲。“


折返的途中奇犽遇到了庞姆,他意识到庞姆的改变,决定要保护小杰,他施展自己一直以来真中藏假的方式拖延时间,但是假话说着说着就变成了真话,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完全没能替他做些什么,他帮不到他。他感受到了自己在”情感给予“上的无能为力,于是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奇犽崩溃了。


虽然这依旧是他不自信的表现,但同时也是对自己无力的绝望。绝望的奇犽想到了庞姆是小杰曾经的”女友“,他决定让步,让给爱情。他想到也许是庞姆的话,能在感情上给予小杰一些宽慰。于是他情愿承认自己无力,只要有人能够帮到小杰,即使那个人不是自己也没关系。


......


好,现在跑回来继续捋选举篇,小杰病危,奇犽全力施救。


这个阶段其实是奇犽成长后的表现,直面曾经的恐惧,将从小杰身上学到的勇敢以及自己一直以来的智慧淋漓尽致应用的过程。他说着:我会救你然后让你道歉,他是非等着这个道歉吗,并不绝对,还是一个气话,不过这个气话是必须的。


这里涉及到我下面想捋的友情是否平等问题了,可以说宫殿篇开始后便不平等了,这个平等是必然的,因为此时的小杰除了复仇什么也做不了。但虽然不平等他们的感情就破裂了吗,不会的,只是出现了偏差。(放到下一部分来分析)


再简单地提一个地方,小杰醒来后的举动。富坚隐藏了小杰恢复意识的场面,而直接是跳到了恢复健康的小杰进入选举现场。奇犽则是一直陪伴着亚路嘉。


小杰醒来最初的反应是什么?要知道在此前,小杰每一次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奇犽,天空竞技场受伤在他的床边陪伴着他的是奇犽;NGL醒来后坐在他床边的是奇犽;这一次呢,小杰必定看不见奇犽,他的面前是焦急着等待他苏醒的除奇犽以外的朋友们。


一般醒来的套路是问我在哪,我怎么了?小杰呢,他说了什么我们不知道。()


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处于一种懵懵的状态,也许他什么也没能说便被簇拥着进了会场,然后意外地见到了一直以来苦苦寻找的金,人的大脑处于一种空白的状态时看到什么才会联想起什么,所以当他看到金时,迅速地就联想到了凯特,自然他说的全部是凯特。


在我看来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并无法代表小杰什么薄情寡意了,什么忘了奇犽了。


接着就是分别,我就不再捋了,罗列在上面的回答已经说得很清楚。


(TBC)






2.2友情是否对等


说是对等,但其实就是一个朋友之间付出与回报的问题,最直观地就是看他们都为对方做了什么。


总有种错觉(对我直接就说了错觉)是奇犽为小杰做了很多,但是小杰除了去揍敌客家带奇犽离开就什么也没做过了(面对蜘蛛的表现也算是个吧)。


仔细看两人的相处模式,就是很明确的:小杰像火车头一样向前面闯而奇犽在旁为他把持着方向,小杰是奇犽的动力奇犽是小杰的控制器,他们两人也都很清楚,他们一直是这样度过每一个难关的。


所以两人对于对方的“补偿”或者说“付出”方式是不同的,不能够简单地用一个标准来衡量的。


考试篇前段不考虑,交着朋友嘛,除了监狱那段几乎都是一起玩但各考个的,对等;


后段奇犽被威胁一涉及到小杰安危立刻妥协,之后小杰一行去找奇犽,这是一报一还,感情对等;


天空竞技场到贪婪之岛,奇犽做了什么就不再提了,小杰一次主动说“遇见奇犽真好”,一次是排球战时说的“非奇犽不可”,对什么都不需的奇犽来说,这两句话就是对自己的肯定,是对自己的回应,它们在奇犽心中甚至是超出了自己所有的付出的回报。在这些篇章里,两人也是平等的;


在这些巩固最后,斯以为,两人的关系就已经到了互相不计得失的程度。


是那种,即使你让我伤心,即使你让我落泪,即使你然后我流血,但你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最重要的人。


奇犽很明确就是这样的,那对于小杰来说呢?也是的。


两人相互了解的程度,远远比我们单从漫画中感受到的要高的高。富坚没有着力表现过小杰的情感,大多都一笔带过,但每一笔只要是提到便是无比明确的,对小杰来说,奇犽和其他人不一样奇犽是不可替代的。


只是对奇犽来说重要的与他有关联的只有一个人,但对小杰来说,在他生命中占着重要地位的人却不止一个。奇犽对小杰很明显,小杰对奇犽则被分散了,需要扒着找。


再一个原因,奇犽属于行动派,说的少做的多甚至是默默做不说,他的感情都体现在行动上面了;相比小杰敢做又敢说,口无遮拦,他的想法全部都说了出来,比如贪婪之岛里直言“有奇犽在真好”。


两个人是各有各的成熟的,奇犽各方面都很成熟,唯独感情方面这块因为家庭的原因几乎是空白的,所以开始的他就是被小杰引领的,是跟着小杰的,是所谓的“病态”的;而小杰正好相反,他是个情商非常高的孩子,奇犽只能和自己在意的人相处融洽(小杰、亚路嘉…)而其他人更多地是吵嘴,小杰则是人见人爱的,他能够和所有人友好地相处成为朋友,甚至是敌人也会欣赏他。但除此之外的事情他是不成熟的,毕竟从小岛出来就是个野娃子没见过世面,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崭新的,都是要学习的。


由此我又想到,虽然没有爸妈,但小杰的家庭环境是被奇犽完整的,受此影响再加上直肠子个性,小杰是从不吝啬表达感情的,而奇犽不是,他对任何人的好都十分克制,深藏不露。


说到这里终于可以开始入手分析了,奇犽需要什么?


奇犽不需要谁照顾他或者是为他的事情思前想后,这些他自己完全可以应付自如,他需要的是情感方面,他需要一个朋友,他需要被认同以及被重视,他需要拜托”人偶“的身份,他需要一个平等关系的存在而不是强大的时刻保护他的存在。


小杰给他了,小杰涉世不深,需要人帮助甚至说是保护不为过,小杰需要被奇犽照顾;而奇犽需要的认同和被重视呢,小杰也毫不吝啬地给了他:“有奇犽在真的太好了”“非奇犽不可”。


也就是说这是一条暗线与明线的问题,奇犽对小杰是物质给予,小杰对奇犽是精神给予。物质都能看出来,精神则需要用心感受,至于是否平衡,当事人说了算的。


这看似是很棒的关系,但其实呢,非常危险,如果失衡了会发生什么,宫殿篇里展现给我们了。


宫殿篇,两人都痛苦,因为他们所面对的都远远地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连自身都无法全身而退,感情还能怎么保持对等。


回到NGL遭遇的节点,出于对小杰的保护,奇犽本能地将小杰打昏带走。


多说一句题外话这个本能有多厉害呢,奇犽的这个本能已经把小杰的生死和自己绑在了一起,甚至之甚。猫女的圆的震慑力之大,让诺布瞬间白头,若是从前的奇犽第一反应一定是逃走,而此时奇犽的本能是:将小杰打昏(制止了他做出引起敌人兴趣的举动就是保护他),在他的本能中保护小杰已经排在了自己之前(啧啧啧()


题外话说多了,回到带走上。


奇犽瞬间的判断是救了小杰和自己的命的,但他明白凯特在小杰心中的重要性,也看到了猫女的圆,知道这个敌人有多厉害凯特凶多吉少。此时奇犽既知道小杰必然不会因他的获救感到轻松而会十分担心凯特,甚至会责怪带他临阵脱逃的自己;另一方面就是对自己深深的自责:自己背叛了同伴。


然而这时小杰说:”凯特一定还活着!“


一句话把奇犽的所有愧疚也好自责也罢全部释解了。所以奇犽心里说:小杰,你就像光一样,又是太刺眼,令我无法直视你。


小杰用话语和坚定的眼神将情感上处于崩溃边缘的奇犽拉了回来,对奇犽来说,小杰的给予已经超过了他之前的付出。


回到宫殿篇上。概括的说这里是,奇犽无法保护小杰,无法为他分担痛苦;而小杰所面对的,远远超出了他当前能够承受的程度。不怪奇犽,此时谁也帮不了小杰的,只能靠他自己。


然后我们看到的便是小杰崩溃后的举动,言语中伤奇犽,而奇犽深知此时自己无法责怪小杰,于是出去泄愤。在之后小杰突然失控,奇犽飞奔而至然而已经什么也无法挽回。


选举篇开始,奇犽开始单方面地对拯救小杰做出一系列举动,此时两人其实已经不对等了。


因为在经历蚂蚁篇之后,两人的成长完全驶向了两个方向。而这一次奇犽没能停住等着小杰,他快速地蜕变成熟,小杰反而是停在了原地。


奇犽毋庸置疑地成长了,他的情感和世界观经历了破除-模仿-重建;而小杰在这方面依旧是空白,他依旧是原本的理念,只是像火一般燃尽,获得了不符合年龄的能力又被迫承担了沉重的代价,虽然恢复了健康,但他的问题依旧摆在那里没有解决。他丝毫没有变,虽然我不说死但是我总觉得,他是不会变的。


如果富坚有意,小杰会反思并沉浸在自己的错误中并最终成长,他会进行符合他自己风格的处理他会进行弥补,而事实上他也已经意识到了,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只能是等着富坚老师自己填坑了。


然后就是分别。


虽然很不情愿,但必须承认,这个分开是必然的。


最后是一点关于是否还需要小杰正式道歉的看法。


没有道歉的确留有一丝遗憾,但也完全无妨。对于奇犽来说小杰恢复健康就是对自己战场上的迟到最好的安慰,它让奇犽证明了自己能够救到小杰,只要小杰健康了,其他的就都是小事了。要知道他们是奇犽和小杰啊,宿敌千年的嫌怨都能一个握手言和,负荆请罪的话就反而不是他们了。


其实思考一下他们的问题都没有完全解决,毕竟都还需要继续成长。


小杰依旧是个傻孩子(褒义),奇犽依旧需要感情给予方,也许这就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只是暂时而言,不同步的成长阶段以及已经无法如以前对等的给予和回报,使得在一起对彼此都不是最好的方式。




下面的不系统地捋了,散乱地列一下想到的


2.3关于奇犽


我是偏爱奇犽的,小时候一眼就喜欢上了,不再多说,所以我思考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更侧重奇犽一点。


· 奇犽让我最佩服的地方


虽然生在杀手家族家,自小接受惨无人道(...)的训练,但奇犽始终保留着天真的一面与善良的一面。与其他漫中拥有黑历史的人不同,奇犽并没有靠正能量主角“感化”,在遇到小杰后他善的一面不断地显露出来,而最终他也成为了别人的光。


因为他自己本身既是暗也是光。


· 奇犽的光——小杰


奇犽所需要的是重生或者说脱离,从过去的杀手身份中脱离出来,从家族的束缚中脱离出来;而对这样的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自己本身”的肯定、承认、认同。


而小杰,带他脱离原来的桎梏,给了他(暂时)的方向,最重要的是,他肯定了他。


· 奇犽的喜好


他欣赏的应该是有骨气、有自己的信念、看重同伴的人,小杰是这样;伊鲁亚哥是这样,因此奇犽救了他并表示自己的欣赏。


· 奇犽的痛苦


奇犽总是把事情看得很清楚,太清楚了。


最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的人反而是最痛苦的(自身感触233),宫殿篇中,当他听到小杰话时的表情以及颤抖的嘴角,他痛苦,但他知道自己不能任性,因此他在忍耐,然后保持着理智在做自己的工作,而当他确定小杰不会做出过火举动后他才消失。


小杰的眼前只有猫女,而奇犽依旧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 蚂蚁篇的拔针


以前的时候我不是很理解比斯姬对奇犽下的命令“如果克服不了就离开小杰”,但现在我突然有了一个新想法。


这个做法,是对两人都好的选择,是保护两人。


奇犽的思维并不适合或者说完全不适合战斗,只适合“完成任务”。而他们未来要面临的场场是死斗,没有百分百发挥自己能力甚至说超常发挥能力的觉悟的话是真的活不下去的,你逃,你逃得了吗?


然后奇犽做到了。


看他进入东果陀后的行动,与伊鲁亚哥以及深海鱼兄妹那场就是搏命的死斗啊,如果奇犽依旧是原来的思维的话,他活不下来的(或者活下来也会因为内疚痛不欲生)。


有时候当你拼死一搏后,上天才会把更大的惊喜送到你的面前,也许这就是给勇敢的人的奖励吧。




2.4小杰方面


· 小杰的心理


富坚很少细致地描写小杰的心理,但宫殿篇里两处,尤其是得知自己凯特已经恢复不了后那用爆炸的跨页表现的小杰的崩溃。


简单粗暴直接。富坚残忍,太残忍了。


再一次看时,我特别心疼小杰。一路走来,最后却是失去的比得到更多。


他已经找到了父亲,一直以来支持着他的目标达成了,这之后必定是有空虚;与此同时一直以来陪伴他的奇犽也将与自己分开。


忽然之间,他又变回了一个人。





凑个数吧,简单粗暴放一个我的b站收藏夹链接,朋友们有收藏的精彩的不要藏着也推荐给我啊(敲碗)


请点击这里




———


先到这里了,爬去填坑


我本人挺喜欢看分析的,有时候感觉感情淡了,再看一眼收藏的分析,顿时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初心啊爱啊什么的就全回来了,大多时候比舔粮还管用


最后那个啥那个啥,专门问真的不好意思(挠头),有没有相关的群啊,请允许我进去躺个尸(眼神示意.jpg)



评论 ( 2 )
热度 ( 2485 )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歧 | Powered by LOFTER